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2021年暑期学生家访活动
2021年08月02日 15:50      浏览:

 

为深入贯彻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加强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生活情况,我院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琛博,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徐昊天,各级辅导员以及资助专员杨冉冉于712日至815日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积极开展本次家访活动。

走访名单确定后,我院合理规划家访路线。分别前往虞城县大同路西段,响河桥东200米路南18级王振同学家中、19级体育教育一班学生黄荣的家乡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胡集村、睢阳区毛固堆乡刘花园村许楼村20级体育教育三班李政达学生家乡进行实地走访。王振同学学习刻苦,品学兼优。黄荣同学踏实努力,拼搏奋进。李政达同学在校表现良好、学习刻苦。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王振、黄蓉、李政达三位同学表示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本次家访过程中,向家长如实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详细宣传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准确告知学生在2020-2021学年的已受助情况,及时确认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同时,领导老师也鼓励家长与学生加强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家校联合,一齐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开展贫困生家访,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为进一步完善体育学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同时对未来贫困生精准认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