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走访宣讲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15:38      浏览:

 

根据学校要求,为把党的政策和学校的关怀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一步宣传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因疫情原因,2021712-13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伟和辅导员丁广原、袁瑞、班主任张双力、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罗自娟等领导老师分别赴宁陵县刘楼乡王庄村1452019级的冯庆恩、商丘市梁园区王楼乡2020级专升本史亚楠和商丘市虞城县文集乡2020楚晨香3名特困学生进行了家访,其余家是外地的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和残疾学生,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以微信和QQ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家访。

家访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并告知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和学生在20202021学年的受助情况,向家长表示学校会尽力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请家长放心。

受访家长非常感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有的学生还向各位家访老师叙述了假期勤工俭学的具体情况,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

在家访过程中,查看了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大部分建档立卡学生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还张贴在家里的墙上,小部分学生因搬家等各种原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已不知道去向。

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更加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为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可靠的资料,在更大范围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扶贫工作更加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