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爱贫困生,家访送温暖——音乐学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16:02      浏览:

 

 

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将教育扶贫相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让贫困家庭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党和国家坚定教育助学脱贫工作的决心和帮扶力度,音乐学院于1224日对建档立卡户贫困生开展了家访活动,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扎实推进教育扶贫。

 

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统一安排部署,对家访对象进行筛选,分组家访。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对教育扶贫政策再宣传、同时对学生及家长对防疫的安全再做强调,为寒假后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走访中,老师们每深入一户学生家中,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消除资助盲区和工作死角;同时带去我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慰问,鼓励贫困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和学校给予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

老师们对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思想教育,解决他们思想上的困惑,叮嘱贫困学生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此次家访慰问活动给贫困生给予了精神上的慰问,送去了全校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商师的学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便于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力度,建立困难学生家访工作长效机制,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提升我院的资助育人功效。让我院的学子们感受到国家、学校、老师给予他们的关怀和爱护,在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这个家庭中健康茁壮成长!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