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8日 10:1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更好地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平台,真正使学生资助工作贴近学生,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2020年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暑期家访工作,为建档立卡家庭送去关怀和问候。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08212952

本次走访宣传活动以入户、电话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76日至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瑛、办公室主任姬红斌、辅导员邵一方、李政道、祝艳芳一行5人对商丘市虞城县、柘城县、睢县、民权县建档立卡家庭的6名学生进行了入户走访,其它地区52名建档立卡学生采取电话或视频问询方式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围绕三方面内容开展:一是宣传国家及学校现行资助政策;二是告知家长其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三是查看《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和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本次走访活动本着高度重视,落实到位的理念,对建档立卡学生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到位、告知到位以及回执填写收集保管到位。同时学院将查漏补缺,梳理汇总,以确保本年度建档立卡走访宣传工作落实落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08212959

本次走访宣传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宣传了建档立卡扶贫政策,向家长传递了学校对建档立卡家庭和学生的关心;另一方面及时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并收集了贫困生家庭对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完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文/黄涛 图/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韩忠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