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催缴2019年贷款利息及逾期学生本息的通知
2019年11月13日 08:37      浏览:

 

各学院: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度贷款利息催缴工作已经开始。目前,助学贷款业务系统内2019年利息结算工作已经完成,年度利息结算至本年度1220日。现将我校已毕业学生年度结息信息及逾期信息下发给学院,各学院需逐一与这些学生联系,详细告知其还本还息相关事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查询年度结息及逾期学生信息

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贷后管理-自付本息回收-批量扣款-扣款操作(高校)中可导出所有未还款学生扣款明细,明细中包括学生支付宝账号、年度结息和逾期信息。

二、工作要求

1.对于按时年度付息学生,各学院需告知学生本年度还息金额,提醒学生及时将年度还息资金充值到还款支付宝账户;对于逾期学生,除年度还息资金外,更要加大逾期本息的催缴力度。以上学生可通过电话、微信、QQ或发动毕业生等多种渠道进行联系,确保能够联系上,如确实联系未果,请按照贷款学生所留家庭地址,邮寄还款通知书(催收利息用)或催款通知书(本金逾期学生用)。还款通知书可在贷后管理-还款通知中生成,催款通知书可在贷后管理-自付本息回收-催款管理中生成;生成的还款或催款通知书中,请将联系方式改为本学院联系人和电话。

2.学生年度还息资金和逾期本息请于1210日前充值到本人还款支付宝账户。

3.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印发<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资助〔201314号)要求,对所有联系过的学生均需要在助学贷款系统内登记联系记录,国家开发银行和省资助中心对联系记录的覆盖率将进行统计,并计入我校年度考核成绩内。因此,各学院除需做好本年度需还息及本息逾期学生的联系工作外,还需将联系情况在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登记。请各学院按照《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附件2)的操作要求,在20191220日前将本次贷款学生联系情况在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登记。

三、逾期学生还款方式

1.各学院在与贷款学生联系时,应将其贷款在线系统登陆名和初始密码、欠息金额、还款支付宝账户、还息方式等详细告知欠息和逾期学生(还款还息说明下载网址:https://xszz.sqnu.edu.cn/info/1067/1569.htm),同时贷款学生可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page.do?targetPage=/OnlineIndex.jsp)中查询本人应还本息金额和还款支付宝账户,如学生因登陆名或密码问题无法登陆系统,请学院为其查询或重置密码。

学院查询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登陆名或重置密码,请登陆业务系统-学生管理-基本信息管理,搜索到学生后,可直接选中该学生,点击下方的重置密码按键进行重置密码操作。点开学生姓名,可查看学生基本信息、本人和家庭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等信息,将页面拉至最下端,可查询到登陆名和初始密码。

学生也可通过支付宝账户关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支付宝应用生活好助手中的助学贷款还款应用,输入本人助学贷款还款支付宝账户和身份证号后查询应还款金额;查询到本人应还逾期本金或利息金额后,通过支付宝直接还款。

具体还款、还息流程请参见《国家助学贷款系统还款、还息方式说明》(附件1),贷款业务系统中“贷后管理”查询及应用请参见《高校助学贷款业务系统-贷后管理》(附件3)。

 

附件:1. 《国家助学贷款系统还款、还息方式说明》

      2. 《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

      3. 《高校助学贷款业务系统-贷后管理》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1110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