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中开展温馨告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11月23日 16:34      浏览:

 

各学院: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度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温馨告知工作启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温馨告知对象

我校往届本息逾期毕业生

二、查询逾期学生信息

助学贷款业务系统内2020年利息结算数据已出,各学院可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贷后管理-自付本息回收-批量扣款-扣款操作(高校)中可导出所有未还款学生扣款明细,明细中包括学生支付宝账号、年度结息和逾期信息。

三、做好温馨告知工作

1.对于按时年度付息学生,各学院需告知学生本年度还息金额,提醒学生于1215日前将年度还息资金充值到还款支付宝账户。

对于逾期学生,各学院需通过电话、微信、QQ或发动毕业生等多种渠道进行联系,告知其年度还息资金及逾期相关信息,1215日前应足额充值到本人还款支付宝账户。

具体还款、还息流程请参见《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附件1)。

2.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国家开发银行和省资助中心将对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联系记录覆盖率进行统计,计入我校年度考核成绩。请各学院按照《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附件2)的操作步骤,在20201220日前将本次贷款学生联系情况在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登记。

3.对多次联系未果的本金逾期学生,本年度将采取就近家访的形式开展温馨告知。

1)按照贷款学生所留家庭地址,选择一批我校在校生,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利用寒假期间入户送达逾期告知书。选择学生时,双方应至少在同一个县或市区,如遇当地疫情突发状况,则延期或暂停。

2)入户学生需携带逾期告知书(由学校资助中心下发)及家访介绍信(见附件3,由学院打印盖章)进行走访,并提前告知家长及老师行程,入户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人身安全。若家中无人,可送至村委请其转达。送达后下联的逾期回执确认书,需由逾期学生本人或家人或村支书签字确认后带回。

3)在告知对方需要填写回执确认书前,可先询问对方姓名和联系方式,如遇到对方不愿填写回执确认书时,可带回代填。

4)入户走访应当天往返,每家访一个对象补助50元,报销学生入户时产生的大巴、公交路费(留存往返票据),下学期依票据和回执确认书报销。

四、工作绩效

各学院应提前谋划、积极组织,按照文件要求落实温馨告知工作,为保障我校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每催缴一笔逾期本金贷款,学生资助中心给予学院及负责联系该生的辅导员各100元资金用于开展各项资助相关工作,并计入年度资助工作考核。

附件:1.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

2. 《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

3、《商丘师范学院家访介绍信》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123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