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奖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资助政策 
 工作简报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29日 15:39      浏览:

 

各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教资助﹝2020249号)文件精神,为及时掌握我校困难家庭学生现状,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经研究,决定今年暑期继续开展我校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071日至715

二、走访对象

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三、走访内容

1、宣传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

2、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

3、自查《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和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

四、走访形式

可通过入户或电话、视频等形式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原则上针对商丘市(含各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采取入户走访方式,其余地方采取视频通话方式开展活动,2020届毕业生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情况可采取电话或视频问询方式开展。

五、经费保障

此次家访由各学院自行组织,经费由学院和学生处共同出资,学生处按照每学院基础资金1000+每位入户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补助300元的标准给与补助。实际走访人数按照家访回执单及新闻宣传认定。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宣传到位:要让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和家庭主要成员全面准确了解国家和我校各项资助政策。

告知到位:要落实《温馨告知书》已发放到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中,并粘贴在家庭的显著位置。

回执填写收集保管到位:对被走访的家庭,由家庭主要成员签名回执,回执要收集保管到位(见附件);对于视频或电话走访的,应保存其家庭主要成员与告知书张贴上墙的清晰合影。

2、查漏补缺,梳理汇总

学校将对各学院走访宣传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本年度建档立卡家庭走访宣传工作落实落地。

针对未收到或丢失《温馨告知书》的家庭,各学院需摸清原因,入户补发或寄送补发(粉色打印纸印刷),确保720日前张贴完毕。

针对2019-2020学年放弃国家助学金最高档次资助的我校建档立卡家庭学子,应告知:学校尊重学生放弃助学金最高档次资助的决定,且仍有资格申请新学期国家助学金。

针对因疫情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学子,学院应关怀到位,并告知学校资助政策,待学生返校后优先给予勤工助学资助,同时可指导其自愿申请校园地信用助学贷款,确保学费无忧;因疫情造成特殊困难的学子本人,视具体情况,可申请特殊困难救助资金。

家访期间请注意安全和疫情防控。各学院走访结束后,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报告,与715日前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报送学校学生资助中心邮箱:sqsyxszz@163.com,《温馨告知书粘贴上墙图片电子版以学生姓名+班级命名,以学院为单位一并发至如上邮箱,回执单纸质版上报学生资助中心妥善保存。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628

 

 

 

 

 

 

附件

家访介绍信

尊敬的         (家长/村支部/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子         的家庭情况,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委派             等老师到学生家庭所在地进行家访,感谢接待和配合。

                               商丘师范学院            学院

                                      20207  

家访回执单

学生受助信息及学校资助政策已知晓,并已告知驻村第一书记。

                               学生:(签字)

                      家长(监护人):(签字或手印)

 

家访时间:          家访地点:           家访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 河南省高校学生资... | 河南省教育厅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学信网 | 国家开发银行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网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Email:sqsyxszz@163.com